繁体简体

反莱猪 侯友宜卢秀燕表态:看重健康、始终如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08 09:10:01

华夏经纬网12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4大“公投”12月18日举行,民进党台中市议员张家铵、陈淑华等人7日在台中市议会市政总质询中,要求台中市长卢秀燕针对4项“公投”表态。卢秀燕指出,对于守护食安、人民健康、环境生态和节省人民时间,她都支持,民众的健康至高无上,不能被妥协,也不能作为商业利益交换,民众的健康要坚持。新北市长侯友宜也表示,生命健康最重要,远超过政治。

四大“公投”进入最后决战阶段,但蓝营县市长未表态引争议,特别是新北市长及台中市的二“直辖市长”最引关注。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表示,侯友宜一定会在适当时机表达他对“公投”的支持。

市议员昨质询卢秀燕对于反莱猪等“公投”议题看法,卢秀燕当场翻出“立法院”报告指出,她在当“立委”时,是国民党内第1位签署支持反美牛(莱牛)“公投”,跟现在反莱猪的态度是“始终如一”。

就“公投”绑“大选”议题,卢秀燕说,只要节省人民时间,“我都赞成支持”。卢秀燕强调,若守护藻礁的“公投”通过,也不会认同让中火增加燃煤,她与台中市民都会坚决反对让中火烧更多煤炭;至于重启核四议题,她相信民众会做出正确选择,她尊重民意。

新北市长侯友宜昨前往泰山公有市场,对于媒体提问,“执政党”表示不让莱猪进来,恐影响台湾地区参加国际贸易组织,侯友宜表示,他所关心的是民生议题,如果吃的不好,身体受害也是自己,生命健康最重要,远超过政治。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