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疫苗施打率低 “立委”吁锁定覆盖率低县市增接种诱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08 09:11:31

华夏经纬网12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仍有超过500万人还没打第一剂疫苗、近千万人尚未接种第二剂。民众党“立委”赖香伶昨指出,指挥中心应针对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县市,提出明确且有效的补助方案,增加接种疫苗的诱因,尤其失联移工与逾期居留外国人难以掌握,有鉴于过去有超过8成非法居留移工不愿自行出面采检,民进党当局应要求中介或雇主,主动联络疫苗施打站。

送礼券 人潮塞爆北车大厅

1.4万剂莫德纳疫苗昨日到期,另外4万多剂将在12日到期,为了消化疫苗,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祭出“打疫苗送礼券”策略,台北车站接种站5日开打,每天下午1点至晚上8点,接种民众可获得100元新台币全联礼券,吸引大批人潮前往,前两日共接种2800剂,7日下午更塞爆车站大厅,“卫福部长”陈时中还一天两度到车站勘查,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7日当日截至下午5点,已接种约1700剂。

打疫苗送礼券策略虽奏效,但也引来民众抱怨“早知道就晚点打”,陈时中昨听闻此事笑说“我也没有拿到(礼券)”,并强调打疫苗是社会责任,送礼券只是增加大家一点点意愿,当然不是为了礼券才来打。

车站、卖场接种站祭出好礼优惠,吸引不少高龄族群出门打疫苗。庄人祥说明,相较于两周前(11月22日),75岁以上长者第1剂覆盖率为72.6%,上周(11月29日)增加0.2%,本周再增加近1个百分点,达到73.7%;第2剂覆盖率则从上上周的65.1%缓升为上周的65.6%,本周再增加1.3个百分点,来到66.9%。

17轮平台预约 BNT仅3成

反观第17轮疫苗平台预约情况冷飕飕,BNT预约率3成多,AZ预约率仅11%。陈时中呼吁,境外移入情况对本土可能造成威胁,还是要赶快打疫苗,才是对自己是最好的保护。

企业没给疫苗假 衰到劳工

赖香伶表示,岛内还有500万人没打疫苗,很多民间企业不愿提供疫苗接种假,导致劳工须自行承担接种后的风险及伤害。她说,有1位新竹民众陈情,丈夫因公司没有依“法规”提供疫苗接种假,强忍身体不适前往上班,最后在上班期间不幸身亡,这些“公司不合理的潜规则”造成的憾事,其实都能由民进党当局事前充分倡导预防。

民众党“立委”高虹安也表示,指挥中心拟在百货公司、卖场设置接种站,但人口密集的市中心原本就不乏医疗诊所,再设新站未必能有效提升施打率,如此一周数变,导致资源重复投入,应先参照既有的施打站地点,进行更具计划性与针对性的拓点。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