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多城凶杀案2021年创新高 警察直呼堪比“战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10 13:46:50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2021年,全美迄今至少有12个大城市凶杀案创下新高。有警察直言,当地社区居民已经“受不了”,警察们也感到极度沮丧,形容称“最近这儿简直是战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底特律郊区的牛津高中(Oxford)发生校园枪击事件,造成3死8伤。

  据报道,在费城,到12月6日已有521起凶杀案,打破1990年创下的500起纪录,也超过纽约(12月5日止443起)和洛杉矶(11月27日止352起),比2020年增加13%;市长肯尼(Jim Kenney)说,每天起床看到凶杀案的新闻和统计,“很恐怖。”

  人口全美第三的芝加哥到11月底已有739起凶杀案,比2020年增加3%;芝加哥市警方统计显示,这个城市1970年写下974起凶杀案的纪录。

  此外,和费城在同一个礼拜内打破凶杀案年度纪录的有俄亥俄州哥伦布(Columbus)、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和肯塔基州路易维尔(Louisville)。

  今年迄今,打破去年纪录的都市还有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俄勒冈州的波特兰、亚利桑纳州的土桑、俄亥俄州托雷多、刘易斯安纳州巴顿鲁治、得州奥斯汀、纽约州罗彻斯特和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

  在11月12日打破30年纪录的罗彻斯特,警察局长安布瑞诺(Frank Umbrino)说,社区居民感觉“受不了”,“我们警察感到极度沮丧。非停止不可。真的,最近这儿简直是战区。”

  纽约市犯罪学副教授贺尔曼(Christopher Herrmann)说,这可能是因为2020和2021年警察退休和辞职人数大增。此外,新冠疫情引发的一些问题,汇集起来造成心理健康的压力,可以说是“全国性”的大问题。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