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家公祭日 百余香港中小学校长代表参观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2-14 09:35:35

  中新社香港12月13日电 (周详 张晓曦)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日,百余位香港官立中小学校长代表及香港中联办教科部、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的工作人员等参观了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并与驻香港部队官兵共同举行座谈交流活动,探讨如何深化香港青年一代的国家认同感和归属感等。

  上午9时,参与活动的代表们与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代表共同举行升国旗仪式。香港梁文燕纪念中学(沙田)校长杨丽萍表示,感觉非常激动,希望今后可以带学生来到驻香港部队观看升旗仪式,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

  仪式结束后,代表们参观了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该中心旨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国家建设发展成就和人民军队战斗历史等。

  在展览中心“南京大屠杀”历史展区里,参观人员沉痛悼念遇难同胞,通过默哀、电子献花等形式寄托哀思。参观过程中,校长代表们仔细阅读展板、认真聆听讲解。

  何文田官立中学副校长施美芳表示,展览除了展示文字资料,也有很珍贵的图片,还利用了先进的科技呈现出互动性的产品,可以让学生从认知层面加深对国家文明和发展成就的认识,唤起他们对国家的感情。

  最后,代表们与驻香港部队官兵围绕“立德树人为国育才——香港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就加强香港学生国民身份认同、培育爱国精神等探讨有关举措。

  据悉,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还将进一步拓展参观内容,组织国情知识宣讲、对话英雄模范、观看爱国影片、军营文艺演出等多样化活动,邀请品学兼优的香港学生代表担任展览中心特邀解说员、开展志愿者服务,充分发挥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功能。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