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5间大学跻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百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0-13 09:21:29

中新社香港10月12日电 (记者 韩星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12日公布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结果,香港共有5间大学跻身全球前100名,分别为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据悉,2023年THE世界大学排名涵盖来自104个国家或地区共1799间大学,根据教学(学习环境)、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引文(研究影响力)、国际展望(员工、学生及研究)及行业收入(知识转移)5个范畴,共13项绩效指标评分。

香港有5间大学跻身全球前100名,香港排名最高的为香港大学,排全球第31位,较2022年下降1位;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排名由2022年的49位上升至45位,创中大上榜以来最佳成绩;香港科技大学排名由第66位上升至第58位;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排名由上91位升至79位;香港城市大学则排第99位。

理大表示,大学连续3年排名获得上升,今年更在多项评审范围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

中大校长段崇智表示,是次排名结果反映了中大成员的卓越才能、不懈努力和远见卓识,他为大学仝人的至诚及努力深感鼓舞。段崇智也提到,在香港发展成知识型经济、积极融合国家发展大局的关键时刻,各本地大学已准备就绪,助力香港成为中国与世界的超级枢纽。中大也将继续发挥所长,肩负重任,迈步向前。(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