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侯友宜“公投”表态引关注 马英九:他是有责任感的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15 09:28:26

华夏经纬网12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北市长侯友宜13日晚间发表“我对‘公投’的看法”千字文引发各界议论。台北市长柯文哲14日直言台湾“公投”沦为蓝绿双方动员,诉诸意识形态,民主社会地区,有表态的自由,更重要也有不表态的自由,不表态的人要强迫别人表态,这也是怪怪的。

侯友宜14日下午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同台,2人二度握手,朱轻拍侯的肩膀强调,“我们都有通电话,互动沟通良好!”但颁奖后2人未有其他互动,加上主办单位安排2人分坐走道两旁,更引发外界联想。

朱立伦表示,面对目前“执政”无能又鸭霸的民进党,只有全民站出来,跟民意站在一起,大家支持“公投”。国民党有国民党的立场,“在野党”有“在野党”的天职,必须跟民众站在一起,“我们不跟民众站在一起,谁跟民众站在一起?”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4日晚间到桃园市出席“蚂蚁雄兵 ‘公投’宣讲”桃园场时对此响应,侯市长是很有责任感的人,应该可以清楚辨别现在做什么事。

侯友宜则说,脸书内容就是3年前出来选举写的内容,人民作主的核心价值,“公投”是理性科学、可以论辩的,让人民作主,这也是“公投”本身的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