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防民进党钻空子 蓝将提案修“公投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17 10:16:20

华夏经纬网12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四大“公投”案明天投票,国民党将“公投”视为对“行政院长”苏贞昌的不信任投票。台“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昨日表示,这是错误连结,外界对“内阁”异动的揣测及联想,实在是没有必要。不过,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宣布,为反制“公投”流氓,将提案修改“公投法”,除行政机关不得宣传正反意见,“公投”通过后废止范围扩大至行政命令、行政处分、自治条例,避免民进党当局继续钻“法律”灰色地带。

面对四大“公投”,行政部门强力动员宣传“四个不同意”,“行政院”在“公投”意见书载明,反莱猪“公投”通过与否,均不影响“农委会”2020年9月7日公告效力。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痛批这是“博歹筊”。

党团总召费鸿泰表示,近期以来,民进党陆续出现恶意曲解“公投法”规定的状况,包括不该宣传的人跑去宣传、“行政院长”也能搭着行政专机出席民进党举办的反“公投”宣讲;又或是透过公报,声称即便“公投”过关,已通过的行政命令也不能被修改,“不只是公库小偷,更是‘公投’流氓!”

他说,面对蔡当局强硬曲解“公投法”,国民党团将针对“公投法”提出修“法”草案,重点包括:“公投”案若非“政府”提案,行政机关不得代表正反方,亦不得宣传正反意见,违者惩处;“公投”通过,废止范围扩大至行政命令、行政处分、自治条例,避免“政府”继续钻“法律”灰色地带;“公投”通过,行政机关作为或不作为违反“公投”内容,以失职论处。党团说,这是针对“公投”流氓不得已的修“法”。

罗秉成则强调,“公投”结果出炉后,“政府”一定会尊重民意,依“法”行政,权责机关会依照“公投法”规定适时处理;至于“立委”就“公投法”提出修正草案予以尊重,不予评论。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