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P批大新竹合并鬼扯:干脆全由小英指定县市长好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2 09:34:27

华夏经纬网12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推动大新竹合并,遭指是为新竹市长林智坚“量身打造”,台北市长柯文哲更批评是为选举搞垮台湾。林智坚昨向柯文哲喊话,称柯对自己家乡应多鼓励,不要让大家心寒;柯文哲反呛“不要再鬼扯了!”并指自己是新竹人,但更重要的是台湾民众,直言蔡英文干脆全部指定县市长好了。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在林智坚陪同,出席阳明交通大学产学创新研究学院揭牌典礼,被问及是否特意到新竹市与林智坚讨论,苏表示,外界批评合并升格是所谓党派、个人的考虑,那是太偏狭,同时也太低估了。

林智坚则指出,他期待竹竹合并升格,以解决过去因县市分治造成行政效率等问题,而自己能尊重不同声音,但新竹人都期待合并升格,能有更多资源投入让生活更好,所以请柯市长对于新竹自己家乡应该多祝福、多鼓励、少批评,以同理心理解新竹人的期待,不要让大家心寒。

至于外界关心是否有意角逐大新竹市长,林智坚仅表示,这是下阶段问题,现阶段应该关心“修法”是否获得“立法院”支持。

对于林智坚心寒说法,柯文哲表示,“我是新竹人,但更重要的是,我是台湾民众”,在台湾是非对错要有一定的标准,大家心里都有数,不要为了一时选举去搞这个,为何不在“公投”前拿出来讲?很明显就是政治操作。

他指出,不要为了一时选举破坏制度,六都已经不对了,不要再搞第七都,听说还有九都,“干脆小英全部直接指定县市长,还要选举干什么?”

柯文哲并说,自己和林智坚也算认识,不喜欢恶言相向,但是非对错社会上要有一定标准。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