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侯友宜批竹竹合并:民进党把政党利益摆在台湾民众福祉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7 10:08:20

华夏经纬网12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竹竹并议题延烧,新竹县长杨文科、苗栗县长徐耀昌今天将北上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举行记者会,不过,新北市长侯友宜昨先行一步,趁新北市篮球队在新竹县比赛,与杨文科连袂观赛。侯直言,民进党在选前关键时刻,缺乏完整土地规划就“修法”,把政党利益摆在台湾、人民之前,“这不太好!”杨文科也批评,“法律”应一体适用,不该因人设事,用粗暴手段强迫合并。

侯友宜昨前往新竹县为“新北国王队”PK“新竹街口攻城狮”加油,赛前先到杨文科办公室参与茶会,新竹市议长许修睿、多位蓝营议员及联电荣誉副董宣明智等多位科技大老都在场,会中讨论竹竹合并,与会人士都认为民进党太过“鸭霸”。

侯友宜表示,民进党在选举关键时刻,提出大新竹合并议题,却没有先做好完整土地规划,人民会有很多质疑,“执政党”应该把民众更关心的薪资、物价、民生等议题摆在前面。

杨文科也说,“执政党”不顾民主程序,企图将“地制法”修正草案径付二读,透过由上而下的方式强制竹竹合并,他反对因人设事、量身订做的仓促“修法”。

对此,新竹市长林智坚则响应,侯友宜是国民党内极具声望的“直辖市长”,新北市因为是“直辖市”所以资源丰沛,新北市民也因此可以感受到建设带来的好处。希望侯友宜能站在新竹人的立场为新竹着想,了解竹竹合并升格,才能为新竹带来更好的资源,解决眼前的问题,比如竹北到竹科塞车情况,若因升格能加速兴建捷运或轻轨,这将是新竹人的期待。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