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完封四大“公投” 中性选民最新民调结果曝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8 10:02:41

华夏经纬网12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完封四大“公投”,台湾民意基金会今(28)日公布民调,虽然有四成九民众乐意接受这个结果,高于不乐意的二成八,但25-64岁选民、学历较高者,以及国民党、民众党和中性选民,都对“公投”结果打出低于60分的不及格分数。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发表十二月全台性民调与“2021四大‘公投’后台湾民意新趋向”报告,针对1218四项“公投”结果已经出来,都没过。询问受访者“请乐不乐意接受这个结果?”

结果有17.2%非常乐意,31.4%还算乐意,16.8%不太乐意,10.9%一点也不乐意,23.7%没意见、不知道、拒答。

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这项发现呈现了整体台湾社会对四项“公投”结果的态度,具体传达了一项重要讯息,那就是,虽然多数选民可接受“公投”结果,但距离社会共识的建立仍有一段遥远的距离。由此可见,对这次四项“公投”的结果,台湾社会的基本态度是模棱两可的。

至于四项“公投”整体过程及结果,由全民打分数,结果发现,有22.6%打80分以上,13.4%打 61-79分,25.5%打60分,16.1%打50-59分,15%打0-49分,7.4%没意见、不知道、拒答。总平均分数是60.1分,刚好及格。

游盈隆表示,这说明选民对这次“公投”评价不高,仅勉强接受而已。从年龄层来看,除了24岁以下和65岁以上选民是打出60分以上及格分数外,25-64岁选民则打出不及格的平均分数。

从教育程度看,他说,高中高职以上教育程度者(含专科、大学及研究所以上)打出的平均分数低于60,而初中及高中及以下教育程度者打出高于60的分数。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