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颜宽恒对林静仪胜算有多少?颜实力坚强不惧挑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8 10:08:11

华夏经纬网12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中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将于1月9日举行投票,国民党派出前“立委”颜宽恒,民进党由前“立委”林静仪迎战,该区还另外有3名无党籍候选人参选;5人当中,以颜宽恒与林静仪对决最受瞩目。颜家在该选区被视为经营已久,实力坚强,林静仪虽是“空降”挑战,却有民进党倾全党之力相挺,更有不少绿营侧翼在旁助阵。到底,颜宽恒有多少胜算?不妨先来看看上一届颜宽恒“得票纪录”。

颜宽恒最早是于2013年因父亲颜清标入狱而参选,当时在台中市第二选区(沙鹿、龙井、大肚、乌日、雾峰、大里2里)当中,其得票数最高的区域是沙鹿区,他在该区获得1万7296票;得票最少的区域是大里区,当年其得总票率为49.95%。而到2016年,颜宽恒再次参选“立委”,于沙鹿区获得最高票,在该区获得2万2133票;得票最少的区域是大里区,获得3161票,当年总得票率为46.65%

颜宽恒2020参选时情况丕变,在台中市第二选区(沙鹿、龙井、大肚、乌日、雾峰)总共获得10万7766票,得票率为48.85%。该次选举中,颜宽恒在各区得票数几乎都输给陈柏惟。

“中选会”于2021年10月11日公布第10届“立法委员”(台中市第2选举区)陈柏惟罢免案结果,结果显示,有效同意票数多于不同意票数,且同意票数达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四分之一以上,投票结果为通过。“中选会”指出,依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第91条第1项、第92条第1项规定,罢免案通过者,被罢免人应自公告之日起,解除职务;被罢免人自解除职务之日起,4年内不得为同一公职人员候选人。

台中市选委会于2021年12月8日公布补选候选人号次抽签结果,1号为台湾股票党张烱春,2号为无党籍林金连,3号为无党籍李升翰,4号为民主进步党林静仪,5号为国民党颜宽恒。

颜宽恒2020年参选时对上遭到罢免的前“立委”陈柏惟,当时颜宽恒在各区得票均失利,最终在选战中败给陈柏惟。颜宽恒在老家沙鹿得票最多,当时获得2万6985票,但仍小输给陈柏惟。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