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看民进党急推竹竹合并 蓝营女战神批:先顾好人民安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9 09:19:50

华夏经纬网12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竹竹并议题延烧,新竹市长林智坚宣布不参选竹竹并后的大新竹市长,震撼政坛。国民党“立委”郑丽文昨(28日)在脸书则指出,不管林智坚选不选,都不应该这样蛮横的处理“地制法”及竹竹合并,真要合并新竹县市,为什么又故意丢掉苗栗县?她更提到,“现在的蔡当局要让人民安居不受恐惧,才是最迫切的问题。”

郑丽文指出,合并兹事体大,升格“直辖市”本来就有“法律”、有程序、有步骤,必需一步一步,按部就班来,不该是这种即兴式的“修法”,也不该是用多数暴力就想通过,各县市的衡平发展都要经充分审慎讨论而定,否则富市愈富,穷乡愈穷,最有升格条件的彰化县人口126万,一旦“地制法”修订完成,大新竹升格了,彰化县却一动也不动,如何说服民众?且大新竹“直辖市”人口还少于一般县市,说得过去吗?

不只如此,郑丽文说,真要合并新竹县市,为什么又故意丢掉苗栗县?苗栗的竹南、铜锣不也是高科技重镇吗?就算竹竹苗要升格“直辖市”,一定要在2022吗?现在蔡当局应以台湾整体土地规划的格局来讨论区域升格,邀请全台县市首长以及学者专家,实质讨论台湾地方规划与财政分配,才是推动台湾前进应有的作为,应全盘考虑后到2026再实施。

郑丽文更说,蔡当局可以为了迫切要大新竹合并,配合明年选举时程,直接将“地方制度法”径付二读,却不愿意花十分之一的心力来关心酒驾刑责与相关配套“修法”,她对于酒驾所提的“酒驾应没入车辆”的“修法”,至今仍躺在“立法院”被置之不理,连一读都排不进,难道这个迫切性不值得人民更关心吗?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