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政治明星好感度排名 他不出意外稳居第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30 09:13:31

华夏经纬网12月3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四大“公投”被“执政党”完封,不过根据《远见》杂志公布的最新民调,对于政治人物的好感度排名,以新北市长侯友宜最高,其次是赖清德。两党领导人蔡英文、朱立伦好感度大降,显示蓝绿对决,已导致中间选民对两大政党的主要政治人物感受厌恶。

针对12月18日举行的反莱猪、珍爱藻礁、重启核四、“公投”绑“大选”等四大“公投”,国民党与民进党分别喊出“四个同意”与“四个不同意”,并动员党内各大咖,巡回全台宣讲造势,蓝绿对决结果,四大“公投”案最终遭民进党全数封杀。

朱立伦排名垫底

《远见民意研究调查》在2021年底进行“全台民心大调查”,《远见》指出,这份调查的时间是从11月25日至12月9日,正好是四大“公投”的前夕,由于两大政党都强力造势催票,可谓为2021年政治热度最高的一段时期,因此这份民调正好将民众被“显性化”后的政治好恶,全然表述而出。

在问及对台湾几位“政治明星”的好感度分数中,六位政治人物排名以侯友宜6.69分最高,其次是赖清德的5.79分与郑文灿的5.66分,蔡英文5.57分,柯文哲5.24分,朱立伦以4.64分排名最后。

与2021年2月相比,几位政治人物不分蓝绿白全都下降,减分最少的是赖清德及柯文哲,分别减少了0.45分,其次是侯友宜减少0.47分,蔡英文大跌0.76分,郑文灿1.04分、朱立伦1.13分。其中,以朱立伦、郑文灿和蔡英文下降最多。

《远见》认为,这足以反映四大“公投”宣传期间,两大政党不断催促选民出面投票,形成蓝绿对决,导致中间选民对两大政党的主要政治人物感受厌恶。

侯:做好工作角色

《远见》在民调结论中表示,这也是何以这次四大“公投”投票率仅41%左右的主因。显见激化对决后的蓝绿,谁也无法拉拢中间选民、谁也占不到便宜,也突显台湾选民已趋于理性,不易被政党操弄。因此,在2022年的百里候之争中,到底谁能赢得大选?主导地方发展?端看谁能理性问政,祭出牛肉,而非以激化的手段,撕裂族群。

面对媒体政治人物好感度调查,新北市长侯友宜稳坐第一,侯昨表示,面对所有评核,不管好还是不好,都要虚心接受,市政建设千头万绪,他会做好他的工作角色;被问到朱立伦排名垫底,侯说,每个人角色扮演不一样,大家努力为人民做事。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