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这地枪支暴力仇恨犯罪持续攀升 种族歧视顽疾难解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30 14:02:37

  中新网12月30日电 综合报道,最新统计显示,美国纽约市2021年主要罪案数字与2020年相比激增了5%,其中曼哈顿南区及皇后北区情况最严重;且仇恨犯罪也在2021年发生了500多起,相比2020年增加了93%,亚裔受害者最多。

  据美国《世界日报》29日报道,纽约市警数据显示,截至21日,今年共发生了超过98580起重犯案件,包括谋杀、强奸、抢劫、重罪攻击、入室盗窃、重窃案及汽车盗窃,高于2020年同期的93231起。

  就谋杀而言,2021年共发生了464起,高于去年同期的452起;枪支暴力方面,虽市警已逮捕了数千人,但枪击案件数仍增加了2.4%。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4日,纽约举行反仇恨亚裔大游行,上万民众手持标语在曼哈顿弗利广场集会后,游行穿过布鲁克林大桥至布鲁克林卡德曼广场。图为民众游行穿过布鲁克林大桥。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入室盗窃是今年唯一下降的犯罪类别,2021年共报告了12221起入室盗窃案,比去年下降了18.9%,然而,重窃案和汽车盗窃案分别上升了12.5%和14.3%。

  在全市所有辖区中,曼哈顿南区在重大犯罪数量上增幅最明显,为12.7%;紧随其后的皇后北区,增幅为11.9%,布朗士则为11.2%。

  曼哈顿南区增加最多的是抢劫案,共发生1628起,比去年增加36%;其次是重罪攻击,共发生1847起,增加了30.8%。

  包括多个分局的皇后北区重窃案比去年增长了29.2%,强奸案则增加13.1%。

  最后,全市范围内的仇恨犯罪案件也上涨明显,截至21日,2021全年发生了超500起罪案,同比上升了93%;按照族裔区分,仇恨亚裔犯罪增加最多。

  市警总局局长希尔(Dermot She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犯罪率的持续上升是新保释法以及检察官未能追查某些刑事案件的结果。“不管怎么说,我们现在的处境都是疯狂的。”

  分析称,在美国,白人至上主义仍然盛行,对部分少数族裔的歧视依然系统性存在。尽管拜登自竞选起就多次高调宣称,要改善美国存在已久的种族歧视问题,但无论从实际行动抑或是效果来看都乏善可陈。包括纽约市在内,今年全美多地种族仇恨犯罪均出现激增。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