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英国日增新冠病例首超18万 奥密克戎已成英格兰主要流行毒株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30 14:06:03

  新华社伦敦12月29日电(记者郭爽)英国政府29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8万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英国卫生安全局当天表示,英格兰90%以上社区感染病例源自奥密克戎毒株感染。

  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83037例,累计确诊12559926例;新增死亡57例,累计死亡148089例;该国12岁以上人员超过82%已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超过57%已接种过疫苗加强针。

  英国卫生安全局当天表示,目前在英格兰地区,90%以上的新冠社区感染病例源自奥密克戎毒株感染,因此,自本月31日起,该机构不再单独公布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数据。

  此前,苏格兰已宣布奥密克戎毒株为该地区主要流行毒株,并已停止在每日疫情数据中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数据单独列出。

  英国卫生安全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39923例,累计确诊210122例。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此前指出,本国奥密克戎毒株“数据存在差距”,实际感染病例数“显著高于”官方公布数据。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表示,目前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的新冠患者中,约90%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他强调接种加强针是“理智和谨慎”享受新年假期的唯一途径。

  英国国民保健制度国家医疗事务主任史蒂文·波伊斯此前警告说,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席卷全英国,其卫生服务已处于“战争状态”。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