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增确诊超过70万 专家预测美国或遇奥密克戎“暴风雪”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31 11:00:47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当地时间30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4215085例,累计死亡病例824052例,与24小时前相比,日增确诊超过70万。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卫生专家30日预测,未来一个月,美国恐将遭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带来的严重冲击,呼吁民众为未来几周的严重混乱做好准备。

  据报道,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专家奥斯特霍姆表示,“我们将看到全国病例数量急剧上升,我们将很难维持日常生活的运作。”他还称,“接下来一个月(美国)将遭遇病毒‘暴风雪’,社会各个方面都将承受压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纽约中央车站的人们防护严密。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也在近日表示,在2022年1月,美国的新增病例数可能都会处在上升状态。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30日16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4215085例,与24小时前相比,日增确诊超过70万,达708082例,创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报道称,病例激增的同时,假日旅行人数也在增加,之后还有新年庆祝活动。此外,学校也正在努力解决学生寒假后返校的问题。由于检测不足和突破性病例的出现,专家警告说,病例激增将给医院和企业带来压力。

  目前,部分地区已经表示,他们将开放学校迎接下周结束寒假的返校儿童。另外,美国卫生监管机构计划在下周批准为12至15岁的儿童接种第三针疫苗,16岁及以上人群的加强针也已经获得批准。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