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花莲海域地震亲历者:震感很明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04 10:00:33

台湾花莲海域地震亲历者:震感很明显,墙上挂件晃动得厉害

1月3日,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7时46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3日傍晚,多名地震亲历者告诉南都记者,本次地震持续数十秒,震感较为明显,但地震结束后生活并没有受到影响。



地震发生时,在桃园求学的丁小姐正在家中7楼。她表示,地震开始时以为是头晕,几秒后挂在墙上的卡片就开始晃动,然后持续听见物件晃动的声音,中间有10秒钟左右晃得很厉害。丁小姐告诉南都记者,虽然经历过好几次地震,但这次震感尤为明显,一时间心跳加速,有些不知所措。“在台湾4年很少碰到6级以上的地震,那一瞬间感觉要完了,一直犹豫要不要躲到桌子底下。”

南都记者连线台北市中心一间民宿,得到回复称地震持续了几十秒,震感十分明显,楼里电梯一度出现故障,但目前民宿运营已经恢复正常。台北市中心一商铺员工也告诉南都记者,虽然地震震感明显,但并没有造成店内任何损失,地震结束后“也没有任何出现停水停电的情况”。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