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拒买立陶宛朗姆酒台湾全收 台网友:难怪酒驾不敢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04 10:19:19

华夏经纬网1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立陶宛在2021年12月生产了一批深色朗姆酒,其中约2万400瓶本要售给大陆,结果遭大陆拒收而漂流海上,“台驻立陶宛代表处”与“财政部”接洽协调后,台湾烟酒公司决定全数接收购入,引起PTT网友讨论,甚至质疑“难怪酒驾不敢修,要情义相挺”。

立陶宛违规与台湾地区互设“代表处”,大陆因此祭出经济制裁,甚至传出大陆的海关电子报系统直接将立陶宛从“来源国”列表删除,虽然日后已恢复原状,不过当时滞留在海上的货物还是无法入关,包括这批2万多瓶的朗姆酒也因此在海上漂流。

经协调后台酒决定全数接受这批朗姆酒,预计1月9日会抵达台湾,届时会计算运价、酒税等成本,并重新制作中文标贴进行包装后上市。

消息传出后吸引PTT网友连开数篇文讨论,不少网友就质疑“别人不要的我们把他买回来”、“他们不喝的,我们有点兴趣”、“难怪酒驾不敢修,要情义相挺”、“看来酒驾取缔又要缩回去了”、“台湾价值就是洒钱”。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