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寻找苏贞昌 太鲁阁眼泪比不上中二“立委”补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06 10:38:50

华夏经纬网1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去年4月2日,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发生重大事故,49人不幸罹难,213人轻重伤。9个月过去,受难者家属发出“寻人启事”,恳请大家帮忙转贴“协寻‘行政院长’苏贞昌”,他们想见苏或是苏的“立委”女儿苏巧慧,表达对台铁改革的关切,却不得其门而入。“行政院”昨回复,“将在搜集意见后,再安排见面”。“立委”怒批“人命,真的有放在‘执政者’的心上吗?”

太鲁阁号受难者家属自称是“一群永远被留在2021,到不了2022的伤心人”,他们在脸书成立“太鲁阁眼泪”账号,日前贴出寻人启示,“寻找失踪的‘行政院长’”。

家属们说,事故发天那天,“大家”都来了,首长们来了、民意代表们来了、“部长”来了、“院长”来了、蔡英文也来了。首长们握着家属的手、给他们拥抱,承诺会积极协助,并且一定会痛定思痛,督促落实台铁改革。但是,几个月过去了,大家渐渐淡忘了他们,也淡忘了台铁。

而台铁在这段时间内,仍然大小事故频传,“部长”多次表达震怒,还是没有改善,显示台铁改革并未真正启动。家属害怕悲剧再次发生,他们知道,改革艰困任务一定要由“行政院”最高层级主导推动,于是他们尝试联系苏贞昌,在去年12月23日还请“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政委递交联名信给苏贞昌,希望台铁不要再有悲剧发生。

然而,苏贞昌父女俩都以公务繁忙推辞。受难者家属说,2021年4月2日起,他们再也没有得到苏贞昌的关注,只能透过媒体,远远看着苏贞昌出席颁奖典礼、台铁EMU3000列车首航,以及本周六,苏将出席台中二选区“立委”补选候选人林静仪的选前之夜。家属们说,他们想要为逝去的亲人往前走,希望台铁开启改革新页,请大家帮忙协寻苏贞昌。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看到这篇发文,立即转发脸书。蒋万安说,几个月过去了,家属只等到失望,衷心希望台铁能真正启动改革,让悲剧不再重演。民众党“立委”蔡壁如则说,她看完“寻人启事”后,眼泪就掉了来。

她说,友人之女搭上该辆死亡列车,真是人生至痛,原本家属相信蔡英文与苏贞昌的话,民进党当局会负起责任,但想见苏一面,却只得到“公务繁忙”的答复。

蔡壁如说,每逢重大事故,“政府”都说听到了,并对外宣称“震怒”,但很快就遗忘,直到选举才开始画大饼,像去年疫情造成逾800条人命死亡,“政府”只用文青语言带过,真得有把人命放在心上吗?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