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邱仁德:台中补选 颜家最后还是会过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07 09:50:47

微信截图_20220107080531

邱仁德曾经是罢王总部执行长兼发言人。(中评社 黄文杰摄)

中评社桃园1月7日电(记者 黄文杰)2021成功罢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的总部执行长兼发言人、桃园市中坜区信义里长邱仁德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台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看来,中国国民党颜宽恒还是会惊险过关,主要是2021年陈柏惟被罢免,同意票有7.7万多票,颜家还是以这7.7万多票基础,继续动员、继续往上加。对手民进党林静仪是临时空降,即使有政府资源协助,地方补选终究不是真正大选,林要拿到2020陈柏惟当选的11万票还是很勉强。

邱仁德,连任两届信义里长,最为外界熟知,他是王浩宇的叔叔,却一手推动罢免王浩宇成功的重要人物,即将投入2022桃园市议员选举。

台中二选区“立委”补选、台北中正、万华区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的罢免案即将在1月9日登场,邱仁德在2021年10月23日台湾基进陈柏惟遭罢免案之前,就以中坜罢王经验分析台中删Q行动有可能过关。

邱仁德指出,以陈柏惟去年遭罢免,总投票率超过5成1,可以看到颜家组织动员很强,最后同意票7万7899票,同意比例超过五成,占选举人数的26.41%,这次颜宽恒投入补选,颜家势必以7万7899票为基础,继续往上加,当选机率还是有,颜家不让国民党站在第一线,策略正确,当时推动罢免陈柏惟道理一样,避免蓝绿对决。

他分析,2020大选,颜宽恒与陈柏惟得票都超过10万票以上,这次补选,颜宽恒阵营要把当初投下罢免同意7.7万多票的人,都找出来,应该没有问题,只是“立委”补选顺利当选,2024又要选举,频繁重复动员,对于颜家确实很伤,相对于林静仪来说,要拿到陈柏惟2020的11万2,839票,其实也很困难,这次补选搞得大选规模,最后选票开出来,应该会有落差。

被问到,颜宽恒忙着打补选选战,国民党为何没有比照民进党强力动员?是否怕输被看衰?

邱仁德指出,从四大公投就知道,国民党犯了搭“顺风车”毛病,当时民调证明四个同意会大于不同意,国民党决定四个公投绑起来打仗,最后变成蓝绿对决,国民党反而吃败仗,这次国民党在中二选区补选退到第二线,道理跟2021中坜罢王,罢王总部不让国民党站在第一线,才能维持罢免正当性,可以号召更多友好政党加入,“补选要赢也是如此”。

林昶佐罢免过关机率高?

邱仁德表示,2021年王浩宇(罢免过关)、黄捷(罢免未过关)、陈柏惟(罢免过关)三起罢免案,到今年的林昶佐罢免案,王浩宇罢免案其实最冷,但是当时连中坜绿营都不爽王浩宇,私底下也加入罢王行列,其他罢免案通常是绿营自己帮忙把罢免炒热,罢免最后还是看投票率高低。

他说,这次补选与罢免投票1月9日,大学还在考试,年轻人不太可能回家投票,只能说叫好不叫座,林昶佐罢免投票前夕,蔡英文、赖清德轮流与林合体,当然会刺激出来投票,只是一般罢免案,不同意票达到25%通常很困难。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