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每天1600人死去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比上周猛增40%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1-13 16:15:23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与一周前相比,美国因新冠而死亡的病例增加了约40%。该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认为,这可能是德尔塔的滞后效应。

  报道称,当地时间12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近7天的日均新冠死亡病例约1600例,比前一周增加了40%。对此,她表示,这些死亡病例仍然是德尔塔造成的滞后死亡。“我怀疑,现在看到的死亡病例仍来自德尔塔毒株。”

  瓦伦斯基还表示,在过去几周内,每天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大幅增加。这种增加幅度在很大程度上,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有关,目前该变异株占该国病例总数的约98%。

  她也补充说,要了解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如何影响新冠死亡病例的总数,还需要一段时间。

  报道也指出,与一周前相比,美国因新冠而住院的人数增加了约33%。

  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62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84万例。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