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印度火车脱轨事故已致8人丧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1-14 13:54:34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加尔各答消息:印度西孟加拉邦13日发生一起客运列车脱轨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8人丧生。

  据《今日印度》报道,这列客运列车从拉贾斯坦邦的比卡内尔出发,目的地是阿萨姆邦的古瓦哈提。13日17时许,该列车在西孟加拉邦发生脱轨事故。事发时,列车上大约有1200名乘客。从现场画面看,列车车厢一节接一节地翻倒在地上,一些乘客则在帮助他人离开翻倒的车厢。

  有媒体指出,事故发生时,该列车正以40千米/小时的速度行驶。初步调查显示,事故原因可能是火车轨道上出现裂缝。

  事发后,伤者被送至附近医院接受治疗。相关方面安排了一列专用列车,将未受伤的1千多名乘客运至各个目的地。受该事故影响,印度铁路公司已经更改了9列火车的运行路线。

  印度铁道部部长阿什维尼·维什瑙表示,正在关注事态发展,会在14日上午抵达现场了解情况。他已向总理莫迪汇报了救援情况。印度官方宣布,将给予每位遇难者所在家庭50万卢比(约4.3万元人民币)的抚慰金,给予重伤者每人10万卢比的救助金。每位轻伤人员则将获得2.5万卢比的救助金。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