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道教界话交流:挖掘祖庭(祖庙)优势文化资源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1-17 09:04:58

  中新社福州1月16日电 (记者 闫旭)“两岸道教界同根同源,亲如一家。台湾道教根在大陆,祖庭(祖庙)是台湾道教界的信仰家园和精神故乡。”中国道教协会秘书长李寒颖16日在福州表示,要挖掘祖庭(祖庙)优势文化资源,为两岸道教界深度交流多作贡献。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16日,2022海峡两岸道教界迎春联谊会在福州举行。两岸道教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迎新春。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当天,全国道教祖庭(祖庙)对台工作交流座谈会、2022海峡两岸道教界迎春联谊会在福州举行。两岸道教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迎新春。

  李寒颖表示,要打造道风端正、管理科学、清净庄严的活动场所和寻祖圣地,为台湾道教界进香谒祖提供便利条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道长致辞。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道长表示,闽台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两地道教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台湾所供奉的神祇有不少源于福建,如妈祖、陈靖姑、福建都城隍、保生大帝、广泽尊王、何氏九位仙君等。

  近年来,福建省道教协会通过举办海峡两岸闽台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石竹山梦文化节等交流活动,共叙闽台道谊。谢荣增道长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丰富交流内容。

  “中华文化一脉相承,道教文化更是在两岸交流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台湾省道教会理事长张荣珍说,道教文化对促进两岸民间交流有重要意义,要让年轻世代多接触道教文化,体会中华道教文化的博大。祈愿疫情过后,两岸尽快恢复宗教文化交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