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匈牙利画家木兰个展浙江宁波举办 加码中东欧合作新路径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1-17 10:34:26
匈牙利画家木兰个展浙江宁波举办加码中东欧合作新路径

市民参观现场。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1月14日电(记者 林波)“这是我在中国第一次举办个人画展。”1月14日,匈牙利画家木兰(áder Orsolya)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的个人画展上表示,借着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契机,她非常高兴能在“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宁波举办个人画展。

  从匈牙利到中国,因为喜爱中国文化,2018年,木兰选择来到向往已久的中国,开启她新的创作生活,“在中国我获得了诸多的创作灵感。”

  面对全球疫情,生活在中国的木兰感触颇深,这也使得她对生命、对世界、对宇宙的思考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而这些思考也在画作中有所呈现。

木兰个人画展现场。 林波 摄

木兰个人画展现场。 林波 摄

  众所周知,匈牙利历史悠久、文化繁荣,是“一带一路”愿景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积极参与者,是中国、宁波在欧洲的好伙伴。

  “木兰女士是匈牙利新生代艺术家的代表,从她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中西方文化的碰撞。”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博岚(Bolla Szilárd)在活动中发来贺信表示,匈牙利和中国友谊源远流长,宁波和匈牙利有着良好的合作,“每年匈牙利都积极参加在宁波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事实上,早在2003年,宁波市就与匈牙利维斯普雷姆市结为友好城市,维斯普雷姆市也是宁波市在中东欧国家的第一个国际友城。

木兰个人画展现场。 林波 摄

木兰个人画展现场。 林波 摄

  这是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友好往来的剪影。

  宁波自古以来是中国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始发港。这也为宁波深耕中东欧市场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表示,宁波是中国与中东欧人文交流首选之地,可为各国文化艺术交流提供最佳的展示条件,“希望更多来自中东欧国家的艺术家把文化艺术带到宁波,展示各国精彩纷呈的文化,实现文化的交流和互鉴。”

木兰参观现场画展。 林波 摄

木兰参观现场画展。 林波 摄

  而在宁波举办木兰画展,不仅有利于深化宁波市与匈牙利等中东欧国家的人文交流,也为2022年5月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人文交流中心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对美的共同追求让我们更加开放、包容、多元,艺术的语言能够打破不同国家、民族之间的壁垒,促进我们求同存异,互相理解。”李关定如是表示。

  审视当下,随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逐渐打开,除了人文版块外,宁波与中东欧之间的贸易、科教、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也纵深推进,加码合作新路径。(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林波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