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与病毒共存”论引争议 台网友:史诗级自打脸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19 09:27:18

华夏经纬网1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连环爆,桃机相关本土个案昨日(18)正式突破100例。对于当前的防疫方向,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与病毒共存是在可以控制的情况下,我们大概也有做这样的准备,大家也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网友则翻出去年12月16日,台“中央”流行指挥中心专家小组咨询委员李秉颖表示“我才不管咧,我们就是要清零”、“1%死亡率就受不了”的新闻,讽刺这堪称“史诗级自打脸”。

陈时中昨日表示,我们做的就是多层次防疫,从边境到小区管理,从个人打疫苗到戴口罩、勤洗手,做的越好越有清零的可能性。以现在大量的传播情况,与病毒共存是在可以控制的情况下,我们大概也有做这样的准备,大家也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不过现在还是要力行多层次防疫,力求清零。

陈时中的“与病毒共存”论引发热议,网友翻出去年12月16日,李秉颖接受周玉蔻《新闻放鞭炮》访问时表示,他很多人说“我们不要有清零的迷思”,但“我才不管咧,我们就是要清零”,并强调要放弃清零、放松边境管制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否则病毒不弱化,“1%死亡率就受不了”。

李秉颖去年的言论与陈时中成极大对比,引起PTT论坛网友热议,纷纷表示:“史诗级自打脸”、“不过也才过了一个月又两天,怎么转变得这么快”、“当初不是还很霸气,就是要?”“绿能,你不能”。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