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评快评:美国商会催逼与病毒共存 台湾快躺平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20 09:27:25

中评社快评/台湾美国商会昨天公布“2022年商业景气调查”,商会会员对台湾当局控制疫情的满意度,相较去年减少18%,91%的会员认为当局应该逐渐放宽边境管制措施。台湾美国商会会长施立成称,要学习在清零与共存之间取得平衡,不能因为防疫影响经济大方向的发展。

台湾美国商会公布该项调查之前,台湾防疫指挥官陈时中18日松口称,与病毒共存是在可以控制的情况下,做这样的准备,大家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此前两天,台湾前“副总统”陈建仁称,世界上高疫苗覆盖率国家现阶段都强调“与病毒共存”,不再追求“零确诊”,大家不要害怕“与病毒共存”,历史上几乎没有病毒能完全被消灭,未来新冠肺炎病毒将会“流感化”。

新冠肺炎Omicron变异株1月初从桃机传入台湾本土,短短半个月,确诊案例就飙破130例,疫情严峻,其中自美国飞台的航班不停地、大量地带来输入病例。台湾美国商会昨天公布的“2022年商业景气调查”,绝大部分会员要求放宽边境管制措施,事实是在催逼台湾与病毒共存。加上防疫官员口风已变,台湾就快“躺平”了。

台湾防疫官员口风已变,可能反映疫情已严重到难以挡下,当局也准备放弃全力以赴去阻挡。中时19日社论呼吁当局和社会不要轻言放弃清零,指台湾处于疫情初爆阶段,个案可能会呈等比级数增加,最后像欧美那样遍地开花。该社论认为,还有机会挡下疫情,那就要全力挡住。

Omicron传播率惊人,新加坡先前因Delta引发的疫情已趋缓,但自去年12月开始,感染Omicron变异株的人数持续上升,18日又有1448人确诊,春节前后可能出现疫情高峰。日本19日有超过4万人确诊,再创该国单日确诊人数的新纪录。如果台湾防疫、抗疫“躺平”,后果是什么,看看欧美,再看看日本、新加坡,就知答案。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