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0年如一日坚守质量意识,徐镜人用一生书写扬子江药业传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1-21 13:34:36

“要时刻谨记没有质量的产品,不是产品,没有质量的生产,不是生产,我们要在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基础上将质量做到更好,才符合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质量发展要求。”

——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始人徐镜人

1971年,长江之滨,徐镜人拿着几千元创业资金,在江苏省泰兴县口岸镇仪表厂的一个车间创建了扬子江药业前身——口岸镇工农制药厂,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从六间平房起家,军人出身的徐镜人凭着一股韧劲,带领着老一辈扬子江人,克服缺资金、缺技术、缺设备的重重困难,闯出了一方天地。

1985年,企业获批挂牌“扬州市扬子江制药厂”,打出了“扬子江”的品牌。20世纪80年代,企业创下产、销、利连续八年翻番的纪录,到1988年产值突破亿元大关,成为江苏省医药行业的第一个“亿元厂”。1994年,江苏省重点企业集团——江苏扬子江药业集团成立。2004年,更名为扬子江药业集团。2014年以来,扬子江药业连续6年位居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第1名。

这些年来,鉴于药品的特殊性,特别是在见证了质量和安全对药企的生死考验后,作为扬子江药业集团的掌门人,徐镜人对质量始终心怀敬畏。他一直都在强调,“没有质量的产品,不是产品;没有质量的生产,不是生产。”正是这种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的态度,让扬子江药业集团获得了大家的信任,飞速发展。

质量是扬子江50年发展史上最鲜明的烙印。多年来,在徐镜人的带领下,扬子江药业集团不断强化质量意识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无论是产品质量、服务质量,还是工作质量,归根结底取决于制造产品、带给服务、进行管理的人的“质量”。不管外部形势如何变化,扬子江药业集团奉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坚守“质量第一、永远第一”的方针从未改变。徐镜人反复强调“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的质量精神,与“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文化,已经深深刻入每个扬子江人的血脉。

徐镜人对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使扬子江药业赢得市场竞争优势,抓住了一次又一次发展机会,荣获了一个又一个质量荣誉。早在80年代,扬子江药业集团就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开展QC小组活动。在质量管理实践中,扬子江坚持守底线、拉高线,建立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积极引进国际先进设备,从源头严把六道“质量关”,高标准保证药品质量安全有效。双质量月活动、群众性QC小组活动、“首席质量官”制度等特色质量活动的加持,中药质量溯源体系、智能工厂的建设,进一步带动质量管理水平提升。2008年以来,相继成为中检院、省药监局等监管机构的“实训基地”,成为行业质量标杆。由扬子江起草的5项中药材质量标准被录入《欧洲药典》,3项质量标准已成为江苏省地方标准。2005年至今,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一等奖总数“十七连冠”;近六年共斩获24项国际QC金奖。并荣膺“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球卓越绩效奖”“亚洲质量创新奖”“欧洲质量奖”等无数国内外质量大奖。

在徐镜人看来,坚守“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的质量精神,以及一直以来不断地追求自身质量提升、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打造质量核心竞争力,是扬子江这些年来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人人创造质量,个个都是企业高质量发展“守门人”,每一名扬子江人正遵循着他的质量理念,时刻把质量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加强标准化建设,打造世界知名的质量品牌,努力向世界一流制药企业目标迈进。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