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独树一帜,扬子江药业集团立起质量标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3-02 15:54:43

扬子江药业集团对质量的敬畏发自内心,一直坚持质量至上,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如今,“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的质量精神,“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文化,深深地融入每一个扬子江人的血脉。50年的质量坚守,扬子江药业用实际行动向展示了民族制药企业的初心和决心,也为同行业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借鉴模版。

从1994年开始,扬子江药业集团每年都要举办“质量月”活动,自2004年起,升级为每年举办两次。29年的坚守,47次的践行,每次不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创新。“红红火火”的质量月,在扬子江药业烙下了时代的印记。

纵观近十年的活动主题,内容十分丰富,比如巩固欧盟认证成果,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推进一致性评价与FDA项目,真抓实干解决发展主要问题;强质量品牌,固安全环保,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每次质量月主题的确定,需要充分研究内外部形势,根据需求来定。比如第46次质量月活动突出了“大质量”概念,囊括了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发展质量,辐射范围较以往有所扩大,涉及集团运营的方方面面。多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学习,增强全员质量意识,形成“月月都是‘质量月’”“人人都是首席质量官”的浓厚氛围。每年的双质量月活动,也成为扬子江药业质量管理的特色元素和重要抓手。

2月28日,扬子江药业集团第四十七次“质量月”活动拉开帷幕,这一次质量月活动的主题为“守底线,保合规;强学习,促提升”。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在质量月动员大会上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集团的学习元年,更是集团改革持续向纵深挺进的关键一年。要坚守质量立企初心,常思“前车之鉴”,做好“后备之师”,加强合规建设,以“打铁还要自身硬”的姿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质量月”活动落实落地。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各部门、工厂、车间将通过技能比武、知识竞赛、自查自纠、合规审查等一系列活动,使全体干部员工持续增强责任心,全面提升工作质量,齐心协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始人徐镜人曾表示,一年两次“质量月”非常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最初质量月活动的初衷是警示作用,出于强化质量意识,没有什么高大上,慢慢内容才有了延伸,有了实质性的改进成效,但敲警钟始终是质量月的目的之一,让大家愈加重视质量。”

世界著名的质量管理专家,戴明博士曾经说过,质量无须惊人之举,不过是观念、行为、坚持而已!质量提升无止境,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扬子江药业集团不忘初心,为续写质量新传奇而勇毅前行!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