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扬子江药业集团:坚守底线、牢筑防线、紧握生命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1-23 16:20:23

一个企业要想成功,必须着眼于三条线,即“质量底线、法治防线和环保生命线”。扬子江药业集团作为国内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始终瞄准产品上的不足,管理上的漏洞。扬子江药业集团深知,只有不断把握好这三条线,企业才能走的更远更好。

扬子江药业集团:坚守底线、牢筑防线、紧握生命线

严守质量底线

质量是企业的底线,它是每个企业发展的灵魂和竞争的核心,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质量就是效益,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企业长远生存的根基。扬子江药业集团自成立50年来,时刻守住质量这条底线,注重培养广大员工的质量意识、引导全体员工关注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树立正确的质量荣辱观。

首席质量官制度是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质量管理的有力抓手。江苏省2012年起率先倡议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岗位,扬子江药业集团第一时间响应,不仅将首席质量官制度应用到质量管理,还与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贯彻落实《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相结合,打造高质发展“新引擎”。为了针对质量方面进行了查漏补缺,扬子江药业集团连续开展了28年“质量月”活动,在2004年开始增加为每年开展两次“质量月”,通过活动积极发现质量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效提升了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深入持久地抓好“质量建设”这项工作。

筑牢法制防线

品质至上,法治为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以更有力的法治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法治思想的引领下,扬子江药业集团坚持与法治中国建设同频共振,推进依法治企,用法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10月,扬子江药业集团开展第一次“法制月”活动,扬子江药业集团制定学习和改进计划,形成法律法规学习的常态长效机制,让法治真正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据悉,扬子江药业此前连续获得全国“四五”“五五”“六五”“七五”普法先进单位,先后获得“江苏省依法治企诚信经营先进单位”“江苏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江苏省社科院廉政与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全面加强企业法治和合规建设,也成为了扬子江药业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保障。

紧握环保生命线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近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不断强化环保意识,采用更有力的举措,大力开发和推广低碳技术,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企业。

作为中国制药行业领军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全力支持中央环保督查工作,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采取一系列举措,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此外,扬子江药业集团将加强员工环保理念和培训宣传工作作为重要抓手,不仅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内部培训机制,而且还有针对性地提升员工的环保意识和环保知识。目前,每年开展数次中高层环保法规、政策培训,在扬子江药业集团已经成为常态。经过一系列努力,扬子江药业集团已逐步建设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花园式企业,“江苏省环保先进企业”“江苏省环境友好型企业”“泰州市绿色等级企业”“泰州市环保示范企业”……这些荣誉,见证了扬子江药业集团作为“绿色制药”先行者走过的足迹。

扬子江药业集团认为,严守质量底线、筑牢法制防线、紧握环保生命线是企业长期生存发展下去的三大法宝。企业要发展,同时要具备高质量产品,高质量的大局意识,提高经济效益,这样企业才能健康持续发展,才能立于不败地之地。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