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扬子江药业集团:促进共同富裕,民族企业更要有大担当大作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4-07 15:01:55

3月23日,扬子江药业集团旗下吉林海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吉林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向长春大学捐款40万元及价值60万元的抗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帮助受灾地区人民渡过难关。

扬子江药业集团始终致力于在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健康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集团始终秉持着“高质 惠民 创新 至善”的核心价值观,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扬子江药业集团全面布局大健康产业,推动药、医、养、食、游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大健康品牌,致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扬子江药业集团:促进共同富裕,民族企业更要有大担当大作为

在助力实现共同繁荣方面,2016年,扬子江药业集团将中药材原料需求精准对接当地种植资源,选址福鼎市贯岭镇作为栀子标准化种植基地,将企业“所需”和乡村“所能”有机结合,互利互惠。立足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是扬子江药业一直秉持的扶贫理念。自2014年,扬子江药业集团相继在陕、甘、川、渝、豫、湘等省区的道地药材产区建立了166个规范化药材种植基地,间接带动当地种植户的增收致富以及药材加工、仓储物流等关联产业的人员就业。虽然我国脱贫攻坚已取得全面胜利,扬子江药业集团仍在探索构建长效化产业助农机制,稳定农户长期收益,保障中药材质量可靠,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程,展现民族医药领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为给医疗水平落后地区提供更好的用药服务,扬子江药业集团一直关注基层医疗卫生建设。扬子江药业集团与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管理分会共同启动“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在贵州、云南、海南、陕西、山西、广西六省,通过医院结对帮扶、管理知识培训、专家技术帮扶与技术提升专项行动、援建村卫生室、爱心捐赠、专项义诊等方式进行精准对口帮扶。

在关爱弱势群体方面,自2007年起,扬子江药业集团每年春节前都组织党员干部慰问总部周边乡镇的困难群众,15年来累计帮助困难家庭近5000户。同时,集团内部成立兰芬慈善基金,为困难职工送去关爱,尤其对因病致贫、返贫的职工及退休职工家庭,一直挂念于心,尽力帮扶。扬子江人还热心教育帮扶,2020年捐资助建泰州市龙凤堂幸福童享基金会,帮助更多弱势群体纾困解难,同时还在数十所高校设立奖助学金,帮助贫困学子圆了成才梦。

大事难事看担当,扬子江药业集团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率先行动。历年来,在抗疫救灾、扶贫帮困、支持公益的第一线,都有扬子江人倾情奉献的身影。“促进共同富裕,我们民族企业更要有大担当大作为。”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表示,扬子江人始终不忘党的政策、不忘国家利益、不忘群众福祉,一直把企业战略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今后还要更加自觉主动地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推动共同富裕作出更大的“扬子江贡献”。

来源:信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