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国单日新增超16万 累计确诊突破900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1-27 08:51:05

  中新社柏林1月2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机构26日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数首次突破16万。截至当天,该国累计确诊感染病例数已超过900万。在新冠疫情不断趋于严重的背景下,德国国会当天正式围绕是否应当引入疫苗强制接种令而举行辩论。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6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64000人、166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9035795人、死亡117126人。其中,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升至940.6,近两周来接连刷新疫情以来极值。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较前一日减少33人,总数为2363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接种1.63亿剂次新冠疫苗,共有6120万人已完全接种,达该国总人口数的73.6%;已接种加强针的人数达4260万,占总人口的51.3%。

  自2021年以来在德国政界和民间争论多时的疫苗接种强制令,26日正式成为德国国会辩论的议题。当天,德国联邦议院首次正式围绕该议题举行辩论。尽管许多议员对全体18岁以上成年人强制接种新冠疫苗表达支持意见,但也有不少议员支持采取“中间道路”,即仅要求50岁以上的人士强制接种,还有一部分议员则坚决反对这一计划。

  德媒分析指出,对于希望推动国会通过这一法案的德国总理朔尔茨而言,摆在他面前最主要的障碍是同在执政联盟内的自民党并未对他希望推出的“成年人普遍接种”这一版本的法案予以无条件支持,从而无法在联邦议院获得通过法案所需多数。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联邦议院预计在2月中旬对法案进行一读,并预计将在3月举行表决。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