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国总理朔尔茨:德国对乌克兰援助总额已达168亿欧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6-23 10:08:18

  中新社柏林6月22日电  德国总理朔尔茨22日在联邦议院发表讲话时介绍,自乌克兰危机以来,德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民事和军事援助已经达到168亿欧元,是仅次于美国的对乌克兰第二大援助国。德国还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装甲战车、防空系统、火炮和必要弹药等。

  朔尔茨再次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无限期援助,指出德国坚定站在乌克兰一边,只要有必要,德国就支持乌克兰,同时确保俄乌冲突不会升级为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对抗。与此同时,德国政府也坚决保卫德国和欧洲,将为欧洲安全承担更多责任。

  鉴于欧洲安全局势,朔尔茨表示,德国也将大规模和可持续地加强联邦国防军建设。自2024年起,德国将把国内生产总值的2%用于国防预算。

  朔尔茨还重申,在俄乌冲突结束前,乌克兰不能加入北约。


责任编辑:左秋子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