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伊朗要求美国采取实际步骤取消对伊制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2-08 08:45:05

  新华社德黑兰2月7日电(记者王守宝 高文成)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7日表示,伊朗正在等待美国采取实际步骤,取消对伊制裁和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哈提卜扎德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伊核协议相关方谈判代表团预计将于8日返回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伊朗希望美方作出“必要决定”。解除对伊制裁仍是关键议题。伊朗希望美方在解除对伊制裁问题上“带着明确的议程”返回维也纳,并将其所表达的积极对话意愿付诸行动。

  哈提卜扎德说,伊朗寻求达成一项可信的协议,美国应为退出伊核协议和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付出代价。伊核协议的欧洲相关方应对美国在履约问题上的“不作为和反复无常”作出回应。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2021年4月开始在维也纳举行谈判,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第八轮谈判于2021年12月27日在维也纳启动,于今年1月28日暂停。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