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国发病率再创新高 卫生部长称本轮疫情高峰将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2-08 13:53:24

  中新社柏林2月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机构7日公布的该国“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再度创下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达到1426。该国当天新增确诊95267例。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当天表示,德国本轮疫情高峰将至。他警告称,此时选择“解封”犹如火上浇油。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7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95267人、49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确诊11117857人、死亡118717人。截至当天,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总数增加25人,达2311人;该国截至目前累计接种1.666亿剂次新冠疫苗,共有6190万人已完全接种,约占该国总人口数的74.4%;已接种加强针的人数达4520万,占总人口的54.3%。

  目前,德国国内关于“解封”的呼声较高,柏林等部分联邦州亦开始逐步采取取消使用追踪密接者的“LUCA”APP、商场不再仅允许已完全接种或感染后痊愈者入内购物等小幅度放松防疫政策的做法。针对该国围绕“解封”的讨论,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当天向《图片报》表示,他相信,在今年4月中旬的复活节来临前,德国将有望大幅放松现有的防疫措施。

  但劳特巴赫同时警告称,德国本轮疫情“高峰将至”,“在当前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峰值的情况下倘若采取‘解封’,那无异于火上浇油。”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