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900次丧钟,为死于新冠疫情的90万美国人而鸣…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2-09 15:29:27

  中新网2月9日电 (孟湘君)“铛——铛——”,一声声长而沉重的丧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响起。

  这钟声持续了90分钟,前后达900次之多。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为该国死于新冠肺炎的90万人鸣响丧钟。图片来源:华盛顿国家大教堂推文截图

  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以900次鸣钟,表达对该国登记在册,死于新冠肺炎疫情的90万名逝者的追思。

  美国,又进入了哀悼时间。

  【敲钟900次,为了90万人】

  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内的大钟重达12吨,每敲响一下,就代表对1000名逝者的悼念。事实上,只要该教堂举行葬礼,都会相应地鸣响丧钟。

  200次,300次,直到如今的900次敲钟……美媒认为,这在美国,已成为一种“全国性的悲痛表达”。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华盛顿国家大教堂称,每敲一次钟,代表1000名逝者,钟声一次又一次鸣响。图片来源:华盛顿国家大教堂推文截图

  “90分钟,这是敲钟纪念90万名逝者所需的时间。”这一次,大教堂在其官方账号推文中写道。

  【美国总统、国会议员哀悼】

  敲钟仪式完毕后,在场的美国会议员们点起了蜡烛,为新冠疫情的逝者默哀。不过,有报道指出,541名国会议员里,仅30余人出席仪式。

  在近日的一份声明中,美国总统拜登则指出,随着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90万人,美国又“达到了一个悲剧的里程碑”。

  “我知道,新冠大流行近两年来,人们在情感、身体和心理上的重压,已达到令人难以承受(的地步)”,拜登表示,“我们为逝者留下的亲人祈祷,我们的心与每一个承受痛苦的家庭同在”。  

点击进入下一页

  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已超90万人。图片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页面截图。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8日下午1时20分,美国已有逾7685万人确诊新冠,因新冠死亡人数则达905543人。

  【数十天就有10万生命逝去】

  丧钟一声又一声,敲响在美国民众的心头。

  一些参与仪式的民众,痛哭失声。这一幕似曾相识,因为大教堂已多次举行仪式,而上一次为80万新冠逝者敲钟,就发生在50多天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月4日,华盛顿州普亚卢普,核酸检测站点的工作人员在帐篷里做准备工作。

  新冠疫情暴发至今,美国一直是全球确诊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2020年,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约35万人,而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这个数字暴涨到80多万。

  期间有一次敲钟时间,仅相隔1个多月。这意味着,短短30多天里,美国就有10万人因染疫与世长辞。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5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正在竖起一面面白色小旗帜,每一面旗子代表一名因新冠疫情而不幸去世的人。

  目前,美国疫情仍十分严峻,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十万例,新发病例中99.9%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美国的新冠死亡率高于其他发达国家,最近一周日均增死亡病例2600多例,比两周前上升了30%。

  加利福尼亚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等多州学校和室内公共环境的戴口罩强制令,将于2月先后到期或逐步取消。而在部分地区,反对戴口罩、打疫苗、社交隔离,仍是一些人坚持的目标。

  这声声震耳的如洪钟声,能真正“敲醒”这个国家吗?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