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政党最新民调出炉!5大党排名顺序曝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10 09:25:36

华夏经纬网2月1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2“九合一”选举将在年底登场,哪个政党受到台湾人瞩目?据一份网络舆情民调显示,在8大社群平台中,提到民进党的文章最多,总计40万则、占5大政党的49.8%,国民党排名第二,共27.9万则文章、占34.6%,第三名则是民众党,文章数为6.9万则、占8.6%的讨论量。3大政党囊括逾9成的讨论声量。

舆情网站《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透过“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观察网络声量,分析过去半年台湾民众在讨论政治议题时,主要使用的Facebook、PTT、Twitter、YouTube、Mobile01、巴哈姆特、Dcard、Instagram等社群平台,以及5个主要政党的网络声量排行。

结果显示,台湾民众讨论政治议题时,最爱使用的平台依序为脸书、PTT、Twitter、YouTube、mobile01、巴哈姆特、Dcard、Instagram。而过去半年当中,这8大平台中提到民进党的文章最多,总计40万则、占5大政党的49.8%,国民党排名第二,共27.9万则文章、占34.6%,第三名则是民众党,文章数为6.9万则、占8.6%的讨论量。第四名为“台湾基进”,文章数为3.6万则、占4.5%的讨论量。“时代力量”则为第五名,文章数为2万则、占2.5%的讨论量。

《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进一步比较各政党在不同平台上的声量差异。民进党在8个平台声量都独占鳌头,尤其在使用者年龄层最年轻的Dcard和Instagram平台上,更占有53%、61%的声量,可谓独占了这两大平台的讨论量。国民党则在Facebook、YouTube上的网络声量表现较佳,分别有35%、39%的讨论量。台湾民众党则在PTT的表现较其他社群更突出,约获得1成5声量,其次则是在巴哈姆特、Dcard占有超过1成声量。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