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日均新增病例降至25万例 多州放松防疫措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2-10 13:59:02

  中新社华盛顿2月9日电 (记者 沙晗汀)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9日数据显示,美国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为24.7万人、死亡人数为2404人。

  CDC数据显示,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数自1月中旬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近日日均新增病例数降至25万例以下,远低于1月中旬峰值时期的80万例;死亡人数在连续上升数月后近日趋于平稳,但仍保持在日均2400人以上的高值。

  随着新增病例数和住院人数等数据呈下降趋势,多州开始放松防疫措施。纽约州长霍楚9日宣布,将于10日取消全州范围内的强制室内口罩令,但在学校、医疗场所等仍需佩戴口罩。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瑟姆近日表示,加州新增病例数已比奥密克戎毒株峰值时期下降65%,因此当前的室内口罩令将于2月15日结束,已完成疫苗接种者在室内将无需佩戴口罩。

  此外,伊利诺伊州、俄勒冈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等也于近日纷纷宣布取消室内口罩令以及放松其他防疫措施。

  据美国媒体报道,对于多州放松防疫措施,白宫官员9日表示,白宫正在与地方官员和医疗专家商议,考虑采取更为宽松的应对疫情政策。CDC主任瓦伦斯基当天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制定新的抗疫指南,“当前的情况正在好转,但还没有到可以更新指南的时候”。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9日18时,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超过7721万例,死亡人数超过91.1万人。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