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拿大政府呼吁身在乌克兰的加拿大人尽快撤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2-13 12:46:08

  中新网多伦多2月1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外长梅拉妮·若利2月11日发出声明,呼吁所有身在乌克兰的加拿大人即刻作出必要安排以离开该国。

  加官方表示,其外交和领事人员仍在乌克兰,但行事能力可能会“非常有限”。

  自2月1日以来,加官方便呼吁加拿大人避免前往乌克兰。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即外交部)1月25日宣布,加政府决定将加拿大驻乌克兰使馆工作人员的18岁以下子女和随任家属暂时撤离。1月30日,加方宣布决定其驻乌克兰使馆采取进一步减员行动,撤出的是“非必要”的加拿大馆员和其余家属。

  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近期加速恶化,双方在边境地区部署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意在“入侵”。俄方则多次予以否认,并强调北约的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