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刘澜昌:冬奥传递出台湾真实主流民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15 09:09:59

微信截图_20220215080952

香港中观研究所所长刘澜昌(中评社资料图)

中评社香港2月15日电(记者 梁帆)现在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时,中观研究所所长刘澜昌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现今台湾的主流民意其实是希望两岸和平,共同发展的。尽管台湾民进党当局有很多歪曲污蔑大陆的手段,但祖国坚持和平统一的方针始终没有变,望两岸共同持有团结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心态,一起迎接北京冬奥的盛事,感受奥运荣光。

刘澜昌表示,马英九说了一句话很值得思考,他称,冬奥会是北京释放了善意,对于两岸关系具有促进作用。马英九的观察和他自己的亲身体会是比较符合实际的。北京冬奥会的整个主题就是希望全世界团结和谐、齐心向前发展,对于两岸来说,亦表达了齐心向未来的理念。实际上,台湾的运动员在北京冬奥参赛的过程中受到了很好的待遇,由于地理及气候的客观因素,冰上运动并不是他们的强项,但派出的少量台湾奥运健儿依旧敢于在赛场上拼搏,专注比赛,竭尽全力。所展现出的精气神和台湾主流民意的心声如出一辙,即尽管岛内有很多怀有强烈“台独”观念的人对他们进行抹黑批评,但他们毫不在乎,抱着回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心态,一起迎接北京冬奥的盛事,感受奥运荣光。

“现今台湾的主流民意其实是希望两岸和平,共同发展的。”刘澜昌说,今年是台湾选举年,每到选举的时候,民进党当局为了政治私利,巩固政权,肯定要操控舆论的走向,但这并不能代表台湾的主流民意,两岸和平、两岸关系缓和才是主流。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日前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并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面。对此刘澜昌表示,洪秀柱女士为了表达台湾的主流民意,克服重重阻力来到北京参加冬奥会开幕式,说明她是一名对中华民族统一振兴怀有强烈理想的人,亦将真实的台湾民意带到了大陆,渴望两岸和平,希望两岸关系得到改善。汪洋主席与她表面,充分表达了中央坚持和平统一的方针,同样希望改善两岸关系,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统一。尽管民进党当局有很多歪曲污蔑大陆的手段,但祖国的方针始终没有变。

刘澜昌表示,近两年来由于疫情,两岸处于看似隔绝的状态,但实际上两岸的交流一直在持续,特别是经济往来频繁。今时今日民进党当局赞扬台湾经济好,有本钱进行“反中”活动,但他们未曾想明白,之所以台湾经济发展情况能够高于世界平均水平,还不是两岸的经贸关系持续深入进行,台湾在疫情中对大陆的经济依赖度不是减少,反而是增加了。因此,未来两岸经济联系将会持续发展,两岸的民间交流亦会持续深入,这是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主轴。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