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立伦公布提名小组名单 蓝营人士看出这两个特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18 09:17:09

华夏经纬网2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成立“中央选举提名委员会”和“中央选战策略会报”,成员名单也一并公布,对此,国民党黄国园副主委郭云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朱立伦公布名单作法,和前党主席吴敦义提名作法显然不同,显示朱已被逼到必须把权力释出;其次,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前台北市长郝龙斌都没有进入提名委员会,似乎显示本土与战斗蓝区隔。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6日成立“中央选举提名委员会”,包含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等8人,负责指导与最后核定提名,不过,侯、卢17日都以不宜“球员兼裁判”为由婉拒,并强调全力为党辅选。对此,国民党表示,尊重侯、卢的决定,感谢两人表达全力支持党提名候选人,展现共同打赢选战的决心。

另外,国民党也于16日成立“中央选战策略会报”,由朱立伦指派秘书长黄健庭召集,成员均是有县市长或议长经验,包括傅昆萁、周锡玮、邱镜淳、刘政鸿、吴碧珠、庄启旺、黄敏恭,其中“立委”傅昆萁临危受命出任中国国民党中央选战策略执行长,负责实际操盘的重责大任。

针对“中央选举提名委员会”和“中央选战策略会报”的成立,据港媒《中评网》今(18日)报导,郭云辉接受该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单位赵少康、张亚中、郝龙斌都没有进入,跟战斗蓝是有区隔,但却符合本土化精神。

其次,郭云辉指出,这次提名作业办法跟吴敦义担任主席时截然不同,朱立伦会把参与决策者名单公开,背后显示朱被逼到释出权力,已经不是一人决策。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