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纪念物资发布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2-22 09:14:56

  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纪念物资发布

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纪念物资发布。 杭州亚组委供图  

  中新网杭州2月21日电(钱晨菲)21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纪念物资“小青盒”正式发布。

  “小青盒”内含三部分赛会志愿者纪念物资:志愿者徽章、志愿者服务证书、志愿者纪念邮票。赛事结束后,每一位完成服务的赛会志愿者将收获“小青盒”,成为“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宝贵留念和印记。

  2016年,G20杭州峰会上,志愿者“小青荷”精彩亮相,这一来自宋代诗人杨万里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名称,意为志愿者的青春气、亲和力。峰会结束后,“小青荷”成为杭州赛会志愿者的代名词,也延续成为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的昵称。

  这次发布的“小青盒”正是取自“小青荷”的谐音,其由中国美院创新设计学院团队设计,外观采用了亚运色彩湖山绿,与赛会志愿者服装“撞色”,彰显着志愿者的蓬勃朝气,也契合了“小青荷”的专属性。“小青盒”将采用环保材质制作,体现杭州亚运会“节俭”理念。

  盒内物资设计充分彰显亚运文化内涵和志愿精神理念。其中志愿者徽章采用“1+3+2”模式:一个主徽章“UNITE”取自杭州亚运会志愿者的口号“来吧,朋友(Friends Unite!)”,将水纹、赛道等元素和杭州三大世界文化遗产良渚、西湖、大运河的景观物像符号结合,搭配亚运会色彩系统主IP色虹韵紫,充分展示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三个辅徽章以“杭州世遗印象”为主题,分别呈现杭州西湖三潭印月、良渚玉琮、大运河拱宸桥的写实图形,搭配活泼丰富的色彩,同时表达对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感谢;两个配套徽章分别为杭州亚运会会徽和亚运会志愿者LOGO。

  志愿者纪念邮票则呈现了杭州亚运会会徽、吉祥物、口号,以及志愿者LOGO、口号、志愿者之歌《等你来》等元素,同时配套北京亚运会、广州亚运会纪念邮票,极具收藏价值。

  目前,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的3.1万余名报名者已参与面试。此外,3705人参加了在杭社会志愿者面试选拔,其中包含484名财务、医疗等社会来源专业志愿者和代表性群体志愿者。

  据悉,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将于3月底前完成,选拔结束后将参与通用培训,6月底前完成配岗。9月志愿者正式上岗前,还将进行场馆培训和岗位演练,确保专业、规范地服务赛会。(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钱晨菲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