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发声明谴责俄罗斯对乌采取军事行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2-24 14:57:15

  中新社华盛顿2月23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23日晚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地区采取军事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莫斯科时间24日清晨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

  对此,拜登在声明中谴责俄罗斯“选择了一场有预谋的战争”,美国及其盟国将以团结和果断的方式作出回应。

  拜登表示,他正在密切关注乌克兰局势。美东时间24日上午,他将同七国集团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并将与北约盟国协调,确保作出强有力、团结一致的回应。

  23日早些时候,拜登在另一份声明称,他已下达指示,要求美国政府部门对俄罗斯负责建设“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公司及其负责人实施制裁。“如果俄罗斯继续升级局势,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进一步措施。”

  这是自21日以来,拜登连续第3天因应乌克兰局势,宣布制裁措施。由于俄罗斯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德国已于22日宣布暂停“北溪-2”项目的认证程序。

  白宫随后发布消息称,美方与盟国为应对俄升级局势的进一步制裁措施将于24日下午宣布。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