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湖北襄阳:重塑古城文旅品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2-25 10:06:24

  湖北襄阳:重塑古城文旅品牌

襄阳古城夕照(资料图) 杨东 摄  

  中新网襄阳2月24日电 (胡传林 尚进)“实施七大重点工程,加快建设汉江流域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全力打造国际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湖北襄阳24日召开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公布了《襄阳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

  会上,襄阳市政府副市长王芳对《三年行动方案》做了详细解读。她介绍,到2024年,力争全市旅游接待人次超过8000万,旅游总收入突破700亿元人民币,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5%,文化和旅游产业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有效补齐创意设计服务、文化娱乐休闲服务等门类短板。  

襄阳召开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胡传林 摄

襄阳召开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胡传林 摄

  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后三年,该市将实施七大重点工程。一是实施襄阳文化赋能工程,着力在挖掘襄阳丰富历史文化资源上下功夫,用文化为襄阳城市发展赋能,提升襄阳文化影响力。二是实施文旅项目强基工程,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引进建设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和新兴文旅业态,夯实产业基础,打造新的增长点。三是实施文旅产业延链工程,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与农业、工业、体育、科技等领域深度融合,不断丰富文旅产业业态。四是实施文旅消费激活工程,深化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全力推动试点向示范迈进。五是实施襄阳城市形象营销工程,把文旅营销作为关键之举,重塑襄阳文旅形象品牌。六是实施文旅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完善城乡文旅基础设施建设,畅通全市文旅经济循环。七是实施文旅产业发展环境优化工程,从组织领导、政策体系、要素保障等方面优化文旅产业发展环境,助力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到2024年,全市文化旅游产品供给进一步丰富,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文化和旅游产业主要经济指标跃居全省前列。”王芳表示。(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胡传林 尚进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