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若俄继续对乌军事行动,美俄关系将彻底破裂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2-25 13:50:22

  中新社华盛顿2月24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24日在白宫表示,如果俄罗斯继续对乌采取军事行动,美俄关系将彻底破裂。

  这是乌克兰局势显著升级后,拜登首次就乌克兰问题公开讲话。他在之后的问答环节作上述表示,并称自己目前没有与普京会晤的计划。

  俄罗斯总统普京莫斯科时间24日清晨宣布,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

  拜登在讲话中指出,俄方的军事行动是“一场有预谋的袭击。”对于整个欧洲安全局势而言,“这是一个危险的时刻”。

  拜登当天宣布了美国又一轮大规模对俄制裁。他表示,美方对俄金融机构的制裁措施涉及的总资产约为1万亿美元。俄罗斯经济将为此付出短期和长期的沉重代价。

  拜登同时透露,北约将于25日召开领导人峰会,以制定进一步加强北约的措施。作为北约回应的一部分,他已授权美国防部向德国增派美军和装备。

  不过,拜登再次重申,美军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卷入俄乌冲突。“美军去欧洲不是为了在乌克兰作战,而是为了保卫北约盟国,并让东部的盟国放心。”

  五角大楼在24日晚间发布消息称,美军“未来几天”将再向德国增派7000名士兵,以加强对俄罗斯的威慑。这是美国在2月份第三次向欧洲增兵,累计增派美军人数达约1.2万。此外,另有约2000名美军已经向北约东侧区域移动。

  当天早些时候,拜登与七国集团领导人举行视频会晤,讨论乌克兰局势。

  白宫在会后发表声明称,七国集团领导人同意推进一系列对俄制裁措施。俄方的选择,将导致俄罗斯面临直接和巨大的经济压力,并被孤立于全球金融、贸易和技术体系。七国集团领导人还同意加强协调,以减轻乌克兰局势的溢出效应,并确保全球能源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