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乌克兰局势决议草案未能通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2-26 09:01:13

  中新网2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关于立即停止俄罗斯在乌克兰攻势一事进行投票,由于俄罗斯否决,该决议未能通过。

  最终结果显示,有11票同意,1票否决,3票弃权。俄罗斯投反对票,中国、印度和阿联酋投了弃权票。由于俄罗斯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拥有一票否决权,因此该决议未能通过。

  当地时间23日晚间,鉴于乌克兰局势升级,联合国安理会举行紧急会议审议乌克兰问题。此次会议开始不到30分钟,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24日早6点在莫斯科宣布,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

  随后,美国和阿尔巴尼亚发起了此次关于乌克兰局势的决议草案。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俄罗斯从2月1日接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此次审议是由俄罗斯主持。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虞鹰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