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盐田-香港”中远海运天天班启动 满载748吨重点防疫及民生物资发往香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3-02 09:08:11

  中新网深圳3月1日电 (记者 陈文)3月1日,“盐田-香港”中远海运天天班供港海上快线在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正式启动。首发驳船满载着165万支核酸检测试剂等重点防疫物品和民生物资共计748吨驶往香港。

  自2月18日盐田国际收到首批供港蔬菜并成功发往香港后,截至2月28日,盐田国际供港“海上快线”已运送6362吨货物抵达香港。启动仪式在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西作业区举行。  

图为五洲航运驳船“方舟23”载着748吨重点防疫及民生物资发往香港。 陈文 摄

  图为五洲航运驳船“方舟23”载着748吨重点防疫及民生物资发往香港。 陈文 摄

  当日上午,核酸检测试剂、日用品、生鲜食品等物资陆续运抵盐田国际,通过码头的供港物资专用绿色通道后,快速运达专用泊位。下午4时,这批物资装上五洲航运驳船“方舟23”,随即准时开往香港。而此批核酸检测试剂是目前经盐田发往香港的最大批量防疫医疗物资,助力香港抗击疫情。

  五洲航运自今天投入更大运力,升级此航线为天天班后,“盐田-香港”海上快线将共有5家驳船公司行走,其中3家提供天天班服务。叠加盐田国际开设的24小时供港物资专用绿色通道、驳船专用泊位、专用岸吊、专用码头堆场等高效服务,以及“提前申报、抵港直装”等“零延时”的通关便利化模式,确保供港物资优先处理,打造稳定可靠的海上快线。

  盐田国际操作行政总监陈毅文表示:“深港同心同根,作为深港合作的先行者,盐田国际将继续全力以赴,与各级政府部门、口岸单位以及中远海运集运等合作伙伴并肩努力,全力保障供港海上快线畅通与深港跨境供应链稳定,支持香港打赢这场战‘疫’。”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