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评:全台大停电让蓬佩奥见到“脆弱的台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3-04 08:59:34

华夏经纬网3月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全台昨天又大停电了,来得很不正常也很正常。民进党当局称事故是高雄一家电厂设备故障引致,导致全台瞬间丧失三分之一电力,500万户受到影响,台北市、新北市、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从北到南几乎无一幸免。

缺电、停电近年是台湾的热门话题,也是台湾老百姓的日常体验。2017年8月15日,台湾也发生过全台大停电;去年局部大停电也有两次。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去年底曾说,2022年一定缺电,大家到时候不要抱怨。大停电再一次戳破民进党当局的“不缺电”神话。

台湾又大停电,昨天曾在一个小时内冲上大陆社交媒体微博的热门榜第一名。据称有此热度,除了网民热爱负面新闻,有“吃瓜”(看戏)心态之外,最重要的是与“蔡英文见蓬佩奥”一同发生,更有“戏剧效果”之感。

正在窜访台湾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3日上午与蔡英文见面。台湾联合新闻网称,蓬佩奥自台北君悦酒店出发前,外头已有民间团体集结抗议,乘车前往蔡英文办公室途中,又遭遇一早全台大停电,多路段信号灯出现故障导致塞车问题,经警察手动操作才排除障碍。停电还令原订的“蔡蓬会”的相关直播取消,网友“灌爆”蔡英文脸书,不少是讽刺不满之言。

一家电厂设备故障就能引致全台大停电,而且这就是台湾的生活日常了,它反映了台湾脆弱的一面。未来两岸若真有冲突,大陆设法搞掉台湾一座电塔、或一家电厂,已可令全台陷于黑暗之中。

大停电的新闻冲淡了“蔡蓬会”的关注度,而且又被联系到台湾的防卫能力问题。有人说,大停电让蓬佩奥见到“脆弱的台湾”。台湾媒体人黄智贤也说,眼看台湾是必须要有“无电式”防卫能力才行了;弓箭跟扫帚很不错,无须电力供应。真够讽刺的。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