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借鉴俄乌战争 吕秀莲直言:别以为“抗中”就可“保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3 11:31:27

华夏经纬网3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俄乌发生战事,双方交火逾2周,伤亡不断,许多欧美国际学者炒作中国大陆恐循此例执行武统。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12日主张,台湾应该重新检讨两岸关系,必须挣脱“统独”的争议,别以为“抗中”就可以“保台”,更预言“台湾如果不和平,很可能变第二个战场”。

吕秀莲昨在“新女性 Her-Story 50周年巡回展”致词说,乌克兰是一面镜子,想想自己,台湾地区当然不是乌克兰,但也拒绝变成战争的牺牲品,若乌克兰最后变成中立国,那为何牺牲的是乌克兰国民?

“统就反独、独就反统!”吕秀莲直言,现在应该要重新检讨两岸关系,挣脱“统独”争议,这项议题纠缠了30、40年,相当内耗。她意有所指地说,有些人以为“抗中”就可以“保台”,但事实上愈“抗中”台湾愈陷入危机,现在大陆有14亿的人口,愈刺激两岸就累积愈多的敌意。

吕秀莲强调,人民和人民不该有仇恨,只要大家一起努力超越党派、族群,就能建构和平和爱的台湾。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