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国累计确诊超1700万 工会联合会警告莫疏忽防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3-14 08:40:08

  中新社柏林3月13日电(记者马秀秀)德国疾控机构13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截至当天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数已突破1700万,用于监测疫情严峻程度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首次突破1500。德国工会联合会(DGB)警告,不要疏忽工作中的防疫措施。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3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46607人、50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确诊17141351人、死亡125571人。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总数当天减少5人,为2113人;该国目前至少有6300万人已完全接种疫苗,约占该国总人口数的75.7%,至少有4810万人已接种加强针,占总人口的57.8%。

  德国用于监测疫情严峻程度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自昨日创下新高1496以来,继续上升至1526.8。该数值已连续一周多以来持续上升。

  虽然感染人数不断增加,但从春季开始一周内,德国公司将适用更宽松的防疫规则。联邦劳工部的条例草案中规定,雇主应自主评估病毒风险,并确定相应的防疫措施。该条例预计于下周三(16日)在联邦内阁通过。

  德国工会联合会警告,不要疏忽工作中的防护措施。“从3月底开始,职业安全无论如何都不能成为员工私事。” 该联合会董事会成员安雅·皮尔(Anja Piel)表示,新冠大流行还未结束,因此应尽可能居家办公,继续通过有效方式,减少接触和感染风险。与此同时,员工在公司办公也必须受到保护:室内空间佩戴口罩,通过定期检测紧密监控感染发生。相关费用须由雇主承担。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