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IAEA: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工作人员已停止安全维修工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3-14 10:48:32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发表声明说,乌克兰表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工作人员已停止进行核电站的安全维修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据报道,IAEA在声明称,乌克兰核监管当局表示,“(切尔诺贝利)工作人员不再对与安全相关的设备进行维修和保养,部分原因是他们在连续工作近三周后已经身心俱疲”。

  同日,乌克兰原子能部门表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已恢复供电,这意味着冷却系统将正常运行,无需使用备用电源。

  当地时间9日,乌克兰方面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唯一电网遭到破坏,核电站及其安全系统已完全断电,可能会发生核泄漏。而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停电对其安全没有任何重大影响。

  1986年4月26日,位于基辅以北100余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爆炸,大量强放射性物质泄漏,酿成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